7/16/2010

那些老闆教我的事 - 初入社會飯店篇

一畢業,我就進了某五星級飯店服務,在櫃台上班,一天可接觸到的人,是坐在辦公室裡上班的好幾十倍,形形色色各國客人都有,有社會地位崇高仍然謙虛有禮的人,也有認為付錢就是大爺的傲慢鬼,有喝醉鬧櫃台失態嘔吐的酒客,更有愛拗房價拗升等拗贈品的無賴。當時我覺得在櫃台上班好累,每天拋頭露面,領那麼少的薪水卻又精神緊繃,一隻菜鳥有時不知道怎麼應付各種客人,讓大家都開心滿意。


因此我總是打從心裡的佩服著主管高明的手腕,睿智的話術,還有柔軟的身段,在他的身邊學習,總是獲益良多。每ㄧ位客人都是老闆,不管老闆是什麼個性什麼角色,都要讓他們開開心心的住宿,快快樂樂樂的退房。


當時飯店的生意比起前幾年,已經沒有那麼好了,所以沒有年終獎金,於是發了一封信給員工,大意是要大家共體時艱撐過難關。


但有一天,在高位的老闆(她長得像”衣服人“如圖),與女兒提了大包小包的頂級名牌袋,都快沒手拿了,有LV, Hermes , Bally.....,叩叩叩叩的踩著高跟鞋走過飯店大廳,此時另兩位同人馬上起立,有精神的說了聲:董事長好!我也跟著起立了,可是我只是微微笑,點了個頭。當下我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阿!





後來,我崇敬的主管離職了,幾個月後,我也離職了。


但我要謝謝衣夫人的刺激,這樣的反差讓我全身細胞充滿著向金字塔頂端攀爬的能量,叩叩叩叩的聲音提醒著我社會的現實,也立志有朝一日有機會當老闆時,不忘謙虛厚道。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