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3/2010

不要踐踏自己的專業

今天看電視的時候,看見某精神科女醫師,參加討論鞋子的談話性節目。


大家講到,有些人會穿帆布鞋時不穿好,後跟部份踩著就出門了,那這樣穿拖鞋就好了嘛!


在大家討論著有多麼討厭這樣穿鞋的人時,這位女精神科醫師說了:我也很討厭這樣穿鞋的男人,穿鞋踩著後跟的男人還有看書會摺頁的人,就是會踐踏女性的男人。


我聽了差點沒昏倒.....


鄭鴻儀回答:這樣就是會見踏女性的男人喔?可是我看書也會摺頁阿,看到哪一頁停下來就折起來,我也是很疼老婆的人阿.............我覺得,是台灣心理學發展得還不夠成熟。


此時這位女精神科醫師完全沒有辦法接話.....


我很高興鄭鴻儀並沒有被唬的一愣ㄧ愣,也很生氣這位精神科醫師自己不尊重自己的專業。把心理學應用到生活各層面是一回事,愛上電視愛曝光又撈過界是另一回事,如果要這樣,一開始就以素人或是藝人的身分上電視就好,那大家聽了,笑一笑就過去了,也不會有這種窘境。


台灣的民眾已經對心理學夠不了解了,這位女士還落井下石,打著精神科醫師的名號跑遍各大節目,參與不適合自己的主題,踐踏自己的專業,誤導觀眾對於精神科、心理學的認知,如果不是心中那把尺已經斷掉就是根本想讓台灣民眾變笨而已。


2 comments:

Sakurai個人小寨(站長) 提到...

同學:

你以為精神科會學心理學?別鬧了:)

他們的心理學是百年前的某個心理學。

Kelly 提到...

老師您好:

我才疏學淺還真以為他們會學呢。

p.s. 歡迎光臨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