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7/2010

相由心生是真的

最近開始觀察工廠裡阿伯的面部肌肉紋路,因為我工作太無聊了,每天重複的工作我都可以把自己24年的人生重新想過一遍了,其實我大概想過100遍了!


工廠裡有一個脾氣暴躁開堆高機的阿伯,年約近七十(這裡的人很老了都不回家享福,還是找事情做,好像待在家沒事做會很無聊吧...),我注意到他就算很小的是事情都會不高興,例如有幾隻玉米卡在一力方公尺大的bin裡面掉不下來, 就罵了幾句髒話,用堆高機把bin弄下來,氣沖沖的下車用手把玉米拔起來,用力丟回輸送台,害我有點嚇一跳,但我幫他想了個理由來合理化它的行為,可能是常常發生這種事情,所以搞得他很煩很火。


但又有一次,我在輸送台發現一隻老鼠,就抓去給主管處理,暴躁阿伯ㄧ看到就把老鼠拿過來, 用力往天上一丟,所有人都停下手邊的工作,看得傻眼,處理老鼠的方式有很多種為甚麼要這麼殘忍.....唉....我覺得他這個人一定會下地獄。


觀察了一下暴躁阿伯的身形瘦乾,面部紋路僵硬,尤其是嘴角的周圍是緊繃的,眼神看起來也很不親切,這已經是他平時放鬆時的表情,並不是生氣的時候。


反觀另一位長得有像馬利歐的堆高機阿伯,年約六十初,每天總是面帶微笑,看起來很可愛,有時候還會走過來跟大家聊天,開堆高機的時候不管前進倒退都很小心,不會卯起來踩油門瘋狂倒退之類的(很多堆高機駕駛員都這樣,真的沒有比較帥...)。


馬利歐阿伯的身形微胖(心廣體胖?),面色紅潤,嘴角的肌肉有點微微上揚,眼神看起來是清澈的。


觀察一個人的嘴角跟眼神,最容易猜出來這個人的個性,所以有些人看起來很和藹,有些人看起來很難接近,心情與情緒都會影響臉部肌肉的緊繃部位歐~所以希望我以後也可以變成看起來很慈祥的婆婆!顆顆 !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