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3/2010

堅持自我感覺良好 不要被洗腦

還記得高中英語補教名師劉鎮說過:奉勸各位女性將來阿....不要想當個女強人...唉....


為什麼不要當女強人,男性對於能力太強的女人感到威脅感嗎?


“慾望城市“裡的Miranda有一天參加了類似相親的活動,自我介紹時,Miranda用堅定自信的眼神說:I am a Lawyer! 對方的臉馬上垮掉,遇到下一個對象的時候,Miranda改口說:I am a fly attendent ! 對方馬上展現得興致勃勃。

結論是,沒錯!男人對於能力強的女人感到威脅,能夠由衷欣賞女強人的男人是稀有動物。


還是說在進化為女強人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會變成敗犬?


衝刺事業的時候,沒有時間好好談個戀愛,找對象自我設下太多條件,或是條件太好別人高攀不起,到了三十幾歲還是一個人就變成所謂的敗犬。敗犬理論其實老早就存在了,老師老早就提醒我們啦!


儘管如此,我還是相信能力很強的女人也有幸福的婚姻,因為台灣還有陶晶瑩!


補教名師這段話背後似乎是提醒著我們,平凡的過就好,平凡就是幸福,不要追求一些有的沒的,會很辛苦。


我也不是想當個女強人,我只想經濟獨立,有不錯的收入,有能力追尋自己的夢想,或是追求夢想的過程即使辛苦也可以過點自以為漂泊又浪漫的生活,即使我不斷的被社會價值洗腦到有時候快要開始懷疑自己。


至少,我現在在澳洲鄉下就過得漂泊又浪漫了阿!即使農場工作很累,即使對其他人來說這有多麼不切實際有多麼浪費時間,我只知道在工廠裡工作到累了,抬頭看到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如此努力、如此辛苦工作著讓我有多麼感動。我也還記得剛到澳洲晚上從超市走回家,即使提得大包小包重得要死,覺得幹麼那麼辛苦的時候,抬頭看到這輩子見過最多星星的天空有多麼感動。我想到我現在開的車子、傢具是靠自己賺來的錢買的,現在的活品質是自己建立起來的,我就感動到想流眼淚。我想到我今年六月的時候就可以帶一筆錢回台灣,存在身邊很安心,以後還可以自己完成一些小夢想,我就覺得那因為久站而變厚的腳皮,看起來有多麼驕傲。我想到今年八月我就會到美國重回學生生活,會因為這些經歷更加珍惜念書的機會和出國的機會,即使要念的科系已經經過妥協,即使我那太浪漫的想法還是得被經濟效益賞一巴掌,叫我變得現實,我就覺得我長大了,變得對自己的未來更加負責任。不可否認的,我現在還是有些天馬行空的浪漫想法在心裡轉阿轉的,並且覺得還是有可能實現,我就覺得我活得很有希望。


一定有人覺得,人生這麼辛苦幹麼阿,找個有錢人嫁了不是比較輕鬆?

姊妹K找教授談工作的事情,教授的回答是:” The solution is find a rich guy ! ”這句話從一個教授的口中說出的確比較震撼。

有些人會覺得這是甚麼爛答案,因為這些人的自我感覺良好不是從嫁給有錢人而來,即使那樣比較輕鬆,他們還是想要自己奮力ㄧ搏。

有些人會覺得很中肯,因為這些人看得清楚這社會的現實,並且願意接受這樣的事實,即使內心有那麼一點點不情願。


所以阿,如果我現在聽到一個女生說,我的目標就是找個穩定的工作,找個好老公或有錢人嫁,然後就結婚生子,以前的我會覺得:哼!超沒志氣的!但現在我已經不會再對諸如此類的想法此感到嗤之以鼻,反而認為只要她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,可以過得幸福快樂也很好阿!


因為人生的重點就是要自我感覺良好,如果沒辦法自在的生存在社會既定價值觀下,就辛苦一點吧!但是會比較爽!


姊妹們加油呀!



2 comments:

樂芬 提到...

怪怪,看完這篇我真的好感動(hug)。
妳真的是個有想法又獨立的女孩!不管外界怎麼看妳或怎麼碎嘴,我一直都很支持妳(可能是因為我從妳的堅持與想法中,發現了自己也是如此XD)。
keep your dream =)
永遠做一個有夢想的人,妳將來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。祝福妳!

D窄窄 提到...

我愛這篇~!!! 巧的是我昨天才剛跟別人講到要自我感覺良好 才不會常常被別人影響心情~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