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2/2009

美國詐騙集團USAFIS

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抽綠卡的活動,基於好玩點了一下,填了些基本資料,但到信用卡付費那頁,我覺得太麻煩而且不想付錢,就把網頁關掉了。


昨天下午接到一通講著一口墨西哥英語男子的電話,用教官式的重低音權威語氣確認我的身分,例如:You are 23 years old, single, no kinds. Is that correct? You have a Bachelor degree.  Is that correct?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in America? What is your job?等等... 接著用法官式更加權威的語氣質問我Why didn't you complete the application process? 一附我做錯了的樣子,我說很麻煩所以沒繼續填,然後就開始跟我說以我的條件背景,抽中的機率很高,只要完成付費手續就可以連續抽好多次,也有password查詢抽獎結果。我說我沒有信用卡,他就說,那我打給你爸三方通話,你跟他線上講,你們可以講中文,可以放心講,因為我聽不懂。我覺得要三方通話還要信用卡資料實在太扯,跟他說我考慮一下,決定要抽再打給你,跟它要連絡方式,他居然說連絡不到他,只給我客服電話,又問了他公司網站,我手邊剛好有電腦,就google了一下USAFIS這家公司,發現已經有人被詐騙過了,所以就把電話掛了。

隔不到幾秒又一位女的打來,說他是經理,先大致重複上述問題,又開始說以我的條件抽中機率有多高,還說若我覺得申請費用太貴,還有另一個package給我....另外送我西班牙語課程還有甚麼鬼....
最後一樣是要跟我爸三方通話.....

他們好積極,打國際電話來給我,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學校打來的勒.....但至少練習了一下英文。
美國經濟蕭條,詐騙倒是變得更加不辭辛勞。美國的確有綠卡抽獎活動,但一切免費,別被騙啦。另外,要不是嫌美國學費貴,我一點也不想抽。


6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但是也有可能他們是暗戀你爹地的愛慕者喔 千方百計要和林爸爸做朋友噗機 ^_<

Kelly 提到...

好不蘇胡喔 哈哈!

匿名 提到...

乖乖
我想問一下你的相機是不是FUJI的阿
就是白色 鏡頭可以反轉的那台
在哪買的阿 拍照效果如何?

(問了一個跟這篇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問題)噗哧

匿名 提到...

我怎麼記得好像是SNOY的
是長長的那台嗎?

(雖然我不是30但實在太想插話了 請原諒我撲)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我是一個很笨剛剛上當的人.我填了資料.在網路上給了卡號.之後就有一個女人打給我.要我多付錢加入VIP.但我沒有.我不知道它們這樣還會不會到刷我的信用卡.我已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.請他們注意此信用卡的交易.但我還是很擔心.請問我要不要辦掛失信用卡?

- 提到...

如果USAFIS是藉著綠卡抽獎為詐騙的行為,老早就被美國政府查緝關站了好幾百次,2004年時就已存在的網站。

核發永久居留權是國家機關的權限,如果有個人或法人拿此招搖撞騙,沒有一個不被查的,那時在是太明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