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2/2008

微笑月亮 V.S. youtube新服務(更新)



應該很多人注意到昨天晚上的天空相當特別,出現了細細長長平躺著的下弦月,兩個月亮尖角(不是煎餃),畫虛線往外延伸各有ㄧ顆亮度相當高的星星,搭配下弦月就變成了一對眼睛加小微笑的笑臉,可惜我沒有高科技相機可以捕捉這奇特的畫面(以上是google找圖來的)

莫約六點,笑臉還在我的75度仰角處,可是去吃了個麥當勞出來後,笑臉竟然落到只剩30度仰角,真是把我嚇傻了,雖然知道地球會自轉,星空會移動,但又不是吃了八個鐘頭的麥當勞,怎麼可能那麼快速就落得如此低,當下有股衝動想打電話給天文學家問他為甚麼,可惜我沒認識半個。

就在那看了老半天想破頭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,此時馬子羊就說:會這樣只有一個可能,就是這個笑臉是假的,只是因為舉布景的人手酸了。我聽了差點笑死,但又有點懷疑是我很有幽默感還是笑點降太低,太久沒有跟姊妹們聊天講垃圾話的確會模糊幽默感與低笑點的界限。但至少我當時笑的十分開心,並馬上忘了想知道笑臉移動速度如此快的原因。

後來又研究了一下這張笑臉,發現他笑的並不怎麼可愛,甚至有點邪門,歸究原因是嘴巴不夠大,櫻桃小嘴笑那麼小的弧度看起來就很奸詐,好像有什麼不吉利的事要發生,於是我們就不想繼續看了,並朝著停車的方向走。

後來在網路上發現了微笑月亮的行成說明圖,原來月亮的眼睛是金星和木星!說明圖連結:

另外一個生活中的亮點就是,youtube有鑒於廣大使用者反應影片播放螢幕過小,已將之放大,多麼貼心的舉動阿,看了加寬後的螢幕實在比以前蘇湖多了。

2 comments:

Bonnie 提到...

滴兒林怪怪,最近如何? 我快要放假了,但這之前還是作業一堆,我希望我可以如期完成,要不然我就真的等著買機票回家跟我爸媽下跪了。我昨天跟我同學去喝酒跳舞,整個人大醉,我說了超多可笑的話還有可笑的動作,徹底擺脫我拘謹的外殼,我想這應該是我的一大躍進。但我也把在英國第一次宿醉獻給了昨天...anyway, take care. xx

Kelly 提到...

親愛的邦邦虎,我寫了信兒給你喔!
去收信吧!